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人数:

一、专业介绍

为积极响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产学研结合和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校外实训企业联合开设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微专业,以培养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具有跨界整合能力的智能计算人才。

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微专业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的数学、统计、计算机相结合的交叉学科。该微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建模能力,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应用现代统计方法和软件从事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与处理,以及在信息处理与计算科学等领域上从事数据分析师、算法分析师和软件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具备解决相关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课程体系构建方面,该微专业涵盖了数学、统计、计算机的核心课程,开设数学模型、Matlab编程、数值计算方法、算法设计与分析、Python编程与机器学习、数字图像信息处理、 数据挖掘与案例分析,以及智能计算与案例分析8门课程,同时涉及科研训练以及实践创新等拓展训练。


二、招生计划及要求

面向全校学生计划招收100人,先修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三、报名联系方式

方老师:  15623901223;             陈老师:      15623901236;

赵老师:  13028517572;             微专业QQ群:  154126382

四、附件

“微专业” 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

EE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