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2022-2023学年)

发布时间:2022-11-30  阅读人数: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文件精神及《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为做好学院转专业相关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吕辉、王地国;

成员:耿亮、王明亮、黄楚云、刘凌云、徐鹏、方次军、周远明、戴其泽学生代表)

二、拟接收转入人数(院

2021级

17人

注:院内转专业及退伍等特殊学生不占用此名额

2022级

30人

三、实施原则

1.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全校师生和社会监督。

2.批次编级原则:按学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执行。

四、考核方式:笔试50%+面试50%。

1.笔试。科目内容为高等数学上册1-6章,教材版本为目前学生现在上课所使用的教材。

2.面试。面试小组对拟转入学生进行单独面试,确定面试成绩。

五、具体工作安排

1.计划公布。12月1号-12月3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在教务管理平台进行招生专业管理设置。

2.学生全部线上申请。12月5日上午9点至12月7日下午5点,申请地址:https://hbut.jw.chaoxing.com/admin/login;《学生申请转专业操作指南》稍后公布

3.学院审核。12月8号12点前转出转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院长完成学生申请信息的审核。

4.学院考核。12月9日拟转入学生参加笔试、面试。

笔试时间、地点:2022129日上午9:00--11:002-413

面试时间、地点2022129下午14:00-15:30,科-711(候场等待区,请提前10分钟签到),具体面试地点现场通知。

5.结果公布。12月13日至12月18日在学院网站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布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及新编专业年级。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提交相关申请,学院在接到申请的2个工作日内对相关结果进行解释说明。

6.学籍变更。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学籍转换工作,学生在下学期初直接到新专业报到学习。

学院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