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3  阅读人数:

湖工大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理学院张凯凡  报道)3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冰城哈尔滨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学子刘子文在非数学专业组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参赛赛区为31个(仅青海赛区未参赛),报名参赛人数138832人,参赛高校784所。经过激烈的预赛选拔,最终525人进入决赛阶段,其中非数学专业组311人,我校学子刘子文不负众望,在高手如云的决赛环节沉着冷静发挥,取得非数学专业组排名第77、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全国影响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长期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理学院作为此项竞赛的组织单位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学院集中数学学科优秀师资,成立了专门的数学竞赛辅导团队,定期开展数学竞赛指导教研活动。每年面向全校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利用寒暑假和周末时间进行集中培训辅导。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一直表现优异,展现出了我校学生数理基础“宽厚实”的特点,也证明了我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优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