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人数:

我校学子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湖北省高校共有17队获全国一等奖,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获得5项,中国地质大学和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2项,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各获1项。我校获奖成绩在省属高校排名第一,除国奖外还得湖北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获奖率达到66.7%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教务处和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理学院作为组织单位,从2017年上一届竞赛结束开始着手准备,举全院之力协调各方力量协助备赛各项工作,数学建模制定了详细的竞赛辅导方案,各位指导老师针对数学建模、数学方法、数学软件应用、论文写作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与重点辅导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程跟踪督导竞赛各个环节。利用暑假的集中培训时间,通过组织的次校内选拔赛和五次模拟轮训,最终遴选出45支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本届竞赛。从备赛培训到竞赛完成的整个过程中,校领导和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亲临培训和竞赛现场慰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竞赛,是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多年来,理学院一直把学科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并从多个方面鼓励、支持广大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学校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师生参与。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今年比赛的试题涉及知识面更广,要求各方面能力更强,难度较以往赛题有了大幅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