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1-05  阅读人数:

主办方: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

校管理部门:教务处

校承办单位:理学院

举办年份:每年一次

大赛网站:见通知或承办方网站

【竞赛简介】本次竞赛是面向华中地区和全国大学生的课外团队性科技活动,邀请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经济、管理、金融、生物、医学、环境、地质、人口、交通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掌握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技巧。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也是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

【竞赛内容】本次竞赛采用统一竞赛题目(二选一),利用数学工具解决实际问题,两个题目任选其一,每队提交数学建模论文。通讯竞赛,并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最后提交竞赛论文。各参赛队的队长在规定的时间内用注册时使用的账号登陆官网,并将自己所在队伍的电子档论文进行上传。电子档提交时一定要把文件题目改为队伍名称-所在学校-所选赛题-参赛编号的形式。

【参赛对象】参加本项赛事的对象: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禁止研究生参赛),建议本科二年级以下(含二年级),高职高专二年级以下(含二年级)学生参加。任何学校均可组队报名。大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一队为1-3人,每支参赛队伍至少要有1名,最多3名在校大学生,不可跨校合作,专业不限。

【奖励设置】

1.一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2%,奖金300元和证书;

2.二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10%,奖金100元和证书;

3.三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25%,精美礼品和证书;

4.比赛还将根据各校参赛情况颁发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