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5-03-13  阅读人数:

理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根据2015年研究生招生进程安排和上级关于做好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精神,研究决定我院于4月1—2日进行复试,为做好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李子强

成员:黄楚云  吕辉  郑列  田德生  马新国  罗幼喜

秘书:罗幼喜

二、复试日程安排:

1.4月1日,考生在科技综合楼一楼东大门报到缴费,领取复试表格、参加体检等,然后至理学院(科技楼704)报到,了解笔试、面试等安排情况。

报到所需材料:

① 有关身份证明(必备)

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报考硕士研究生成绩单、学生证(应届本科毕业生)

② 有关学历证明(必备)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毕业证书原件(毕业证、学位证);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校或院教务部门盖章的学习成绩单。

③ 其他(非必备)

能显示考生本人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如:各类英语考级证书,有关计算机应用的等级证书,专业知识、能力的有关等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等。

2.4月1日中午12:40—13:40,外语听力测试

地点:文科楼A座

3.4月1日下午15:30-17:30,学院面试、笔试、同等学力加试

地点:科技楼702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是否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情况、专业外语应用能力及是否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以及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工作态度、工作业绩,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由面试教师为每个复试考生设计不同的题目,个别提问,考生独立做答,最后综合评定出面试成绩。

专业课笔试为闭卷考试,根据专业分别测试。光学工程类考生考以下三门课程之一:信息光学、电路理论、电动力学;统计学类考生考数理统计。

同等学历人员加试,闭卷考试。

三、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后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按初试总分占70%、复试总分占30%的权重相加组成。复试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面试及外语听力满分均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作为是否录取依据之一,不计入复试后总成绩。

计算公式:复试后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30%

理学院

201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