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课部党支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2013-11-28 )

发布时间:2013-11-28  阅读人数:

每个周五的晚上,理学院物理课部邓罡老师的QQ群里就异常活跃,他所任课的班级的同学们不约而同的找“群主”聊课堂内容、畅谈一周逸闻趣事。群里的同学们习惯称“群主”为阳光大男孩,同学们和老师有很多的共同语言,于是,邓罡老师为了方便和学生联系,就专门建立了一个群。这是物理课部党支部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11月27日下午,课部七位党员同志聚在一块,交流在这次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的感想和收获,院党委书记何保华也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讨论交流热火朝天。刚刚获得学校青年教师授课二等奖的闵锐老师说:原以为开展这次活动是领导们的事情,其实,当一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就要深入到学生之中,学生就是我们的群众,想学生之所想,只是上好一堂课不能算是一位好老师。闵锐老师专为班上同学建立了QQ 群、开通了新浪微博,每个周末和同学们活跃在足球场上。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贺华老师通过和同学们座谈了解到,很多同学们做完规定的实验内容后还不“解渴”,贺老师急同学们之所急,初步打算想办法提高开放性综合实验室利用率,还打算利用学院高效太阳能、激光两个平台,开发一些研究性、应用性实验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裴玲老师深有感触的说:学习期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融入理学院这个大集体中后,不仅心情愉悦,教学和科研也动力十足、信心倍增。

    何书记高度肯定了物理课部党支部活动的特色,他说: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四项任务中,首要任务是人才培养,希望物理课部在深入学生、服务学生方面发挥其优势,走出一条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