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系开展本科生专业建设及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05  阅读人数:

(通讯员马新国报道) 2016年12月2日上午9点,在科技楼702会议室理学院光电系开展了本科生专业建设及规划研讨会。光电系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姚育成博士主持,刘婷博士对本次会议讨论成果进行了详细记录。

 

      

 为了积极实践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整体推进我系两个本科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光电子信息人才培养质量,针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开展了具体的讨论。徐国旺主任认为,专业建设需要可执行性,并早规划,具体的工作任务要落实到人,尤其是实习实践基地要专人负责联络,提前做好实习教案等准备工作。姚育成博士对2016级新生的大类教学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出了2016级专业分流的初步方案,并向全体老师介绍了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内容衔接方式以及教学的学时等。马新国博士认为首先要做好教育教学得定位问题,统筹一、二、三课堂,完善“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毕业设计(论文)—创新创业教育—课外科技活动—社会实践”六元结合的全过程,并个性化实践教育体系;尤其要加强企业实践环节的控制与指导工作。杨晓燕和徐斌博士认为加强实践环节的同时,需要我们积极更新课程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方式。

本次专业教学研讨,强调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前瞻性和可执行性,对我系后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提升了我系全体教师努力实践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认识,为早日建成“卓越工程师班”打好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