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湖北理工学院数理学院联合承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阅读人数:

(理学院闵锐 报道)2017121日至3日,由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理学院和湖北理工学院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暨湖北省物理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年会”在湖北理工学院召开,来自全省25所高校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实验室骨干教师和相关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20171214184279647964.jpg 

 

中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理事长熊永红教授、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尹念东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我院副院长黄楚云教授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3.jpg

 

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尹念东在致辞中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该校近几年在实验教学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3.jpg 

 4.jpg

 

 

在为期一天半研讨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的9位代表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和教学交流。代表们分别就各高校物理学科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以及物理实验竞赛对人材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熊永红教授代表湖北省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示范中心联席会及省竞赛委员会对我校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学术年会这一平台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立足推动我省物理实验教学的蓬勃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