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2-20  阅读人数:

(理学院 蔡振锋)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传来喜讯,我校共有23名同学获奖,在省属院校中获奖成绩遥遥领先。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赛事于10月26日在武汉大学举行。今年的数学竞赛,在组织环节、考试内容等多个方面都做出调整,竞赛考试的内容比以往更多更深,阅卷工作采取了电脑多人阅卷的新方式,使评奖结果更公平公正。湖北省内高校参与竞赛的热情逐年高涨,今年武汉大学400多人参加,华中科技大学200多人参赛。在“985”,“211”重点大学的围剿之下,理学院成立了由张凯凡、蔡振锋、黄斌等老师为主的竞赛培训团队,认真组织开展培训。经过不懈努力,我校共29名同学参加非数学类组的比赛,其中熊超、杨明浩、周俊力、张鹏、刘傲洋、江霜艳、李冬芝7位同学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汪昌港等8位同学获得湖北赛区二等奖,张微等8位同学获得湖北赛区三等奖。

本次省属高校共20人获湖北赛区一等奖,我校占居1/3强的席位,熊超同学更是以省属高校第一名的成绩获此殊荣。29人的参赛队伍,23人获奖,在省属高校中创造了一个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