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李函副教授来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1  阅读人数:

2018年6月20日上午十点,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李函副教授应邀在科技楼702会议室做了题目为《Optimization of dispersion particle in aluminum alloy via reverse 4D materials engineering》的精彩报告,来自理学院不同专业的教师们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1.jpg


在报告中,李函教授结合她目前的研究课题,详细地介绍了机器学习算法在材料分析中的应用。她提出,通过同步辐射表征铝合金中的金属间化合物颗粒及微孔,采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其对于材料韧性断裂的影响,进而优化铝合金的微观组织。在分析中,使用基于图像的有限元模型重建微孔和材料内部的结构,设计参数与材料力学性质的联系,得到材料的优化微观结构。

会后,教师们踊跃提问,与李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