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Oudar博士一行到理学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22  阅读人数:

(通讯员马新国方黎报道)2016421日下午,受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的邀请,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光电子与纳米结构实验室(CNRS-LPN)主任研究员Jean-Louis Oudar博士等一行到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在太阳能高效利用省协同创新中心317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做了应用于实现高能量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的可饱和吸收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吕辉主持,理学院及太阳能高效利用省协同创新中心的部分老师和学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Oudar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光纤激光器的被动锁模机制;然后交流分享了他们课题组用可饱和吸收镜实现在1.55微米波长的亚皮秒高能量光脉冲源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在2微米波长的可饱和吸收镜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最后,Oudar博士与在座的多名师生用英文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详细地解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提问。

Oudar博士的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报告会后,在吕辉副院长带领下,Oudar博士一行参观了太阳能高效利用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吕辉向Oudar博士重点介绍了太阳能聚光发电及测试运行情况,以及太阳能高效利用省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