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阅读人数:

(孙秀华  报道)为了推动理学院2020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2019911下午,理学院在科技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楚云主持。理学院具有申报基金资格50名教师和科技处副处长向咸宁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黄楚云指出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对教师们以往的科研工作态度和成绩表示肯定,并且给老师们分析了目前学院国家基金申报需努力的现状,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

向咸宁对理学院以前和现在的申报情况做了分析总结,传达了科技处对国基申报的新精神和政策,希望大家踊跃申报,既要抓数量,又要重质量。

会议邀请了国家“杰青”获得者、中科院数学物理研究所蔡庆宇研究员针对国基申报做了指导报告。蔡庆宇用详实的实例对基金申请书的每一部分的撰写方法、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都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提醒老师要关注细节,比如列举引用文章时不宜过多,如何选取代表性作品来迅速捕捉评阅者的心理。指出基金申请书要能够“深入浅出,雅俗共赏”,要让“内行阅评不肤浅,外行研读长见识”。同时强调基金申报要及其重视集体协作。

学院老师和蔡庆宇研究员就基金申报的具体问题做了深入和热烈的互动交流。

预祝我院2020年国基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