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肖人彬来理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人数:

    (孙秀华  报道)为了更好的推进理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肖人彬教授于2020年12月24日下午3:30-5:00在科技楼711室针对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做学术讲座。学院符合国基申报的教师在科技楼711室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科研副院长黄楚云主持。

    针对当前疫情新时代,肖人彬教授专门做了题目为《后疫情时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学术讲座,给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申请国家基金要关注政策指导以及一些可能的变化,选择好类型;撰写基金申报书时要注意结构紧凑合理,内容重点突出,彰显特色,去“唯”(SCI)。

    肖教授的讲座生动风趣、简洁易懂、细致入微。他提醒老师要站在国际的角度看待期刊论文,强调并不是仅仅关注期刊的影响因子,并不仅仅是注重SCI,而是更要注重文章的质量以及发展空间。

    学术讲座后肖教授还和学院老师就国家基金申报中的有些细节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介绍:

    肖人彬教授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现为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群智能、涌现计算、智能设计、复杂产品创新设计等。在群智能与智能设计、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科学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