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考研表彰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提升考研工作质量,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理学院于5月22日晚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2018届考研表彰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大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向娟主持。

会议开始,理学院闫卉老师作理学院2018届学生考研情况分析报告,她从外部环境、报考情况、上线情况、录取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运用详实的数据指出考研录取形势严峻,强调备考学生要清晰定位、明确目标,做到早谋划早行动,理性报考科学调剂。

20180523192523242324.jpg

随后,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宣读学院2018届考研表彰决定,号召15级同学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勇夺胜利。

在接下来的考研经验交流环节,“考研精英奖”获得者14光信2班夏文飞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备考经历,指出考研成功关键在于“坚持”。“考研优秀寝室”代表14信科2班吴双同学跟大家分享了氛围浓厚、和谐互助的寝室环境在考研路上产生的巨大作用。“考研优秀奖”获得者14信科1班朱楚昱同学幽默风趣地分享了他的考研调剂经历,传授了锦囊妙计。

最后,院长李子强作2019届考研就业动员。他强调,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考研工作成绩斐然,2018届学生再创佳绩。希望19届的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向优秀考研学子学习,通过不懈努力创造精彩。他同时希望班导师们和各班级进一步提高对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考研工作作为推动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考研促学风,推动学院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考研工作再铸新辉煌。

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是理学院学风建设的优良传统,旨在及时总结当年研究生考试的内外环境和政策信息,以数据为支撑全面分析学院考研情况,分享考研成功学子的先进经验,为下一届学生提供研究生报考参考和备考建议,从而持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理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导师代表,理学院和职师学院全体15级学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