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12  阅读人数:

金秋十月,建校60华诞之际,我院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将学校60周年校庆办成聚人心、集智慧、创和谐、促发展的盛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2年9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莅临我校,在校博学堂为理学院师生近280人主讲了题为“光纤通信新技术”的学术报告。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冬生主持。本次报告会中,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同时也领略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迷人魅力。

2012年10月6日上午,校优秀校友、我院97届毕业生刘友祥在院长李子强的陪同下出席了“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并进行了捐赠。我院友好合作单位孝感华中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捐赠仪式,并向基金会进行了捐赠。


捐赠仪式后,学院召开20人的校友座谈会。 校友们围绕学校如何科学定位、学科专业如何错峰发展并办出特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如何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等纷纷发言,踊跃交流。座谈会后,校友们又学院接待人员引导参观校园。校友们赞叹学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


当天下午,学院相关领导与孝感华中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和武汉华俄激光的相关负责人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在未来更好的把握良好的发展机遇,紧密合作,优势互补,锐意进取,创造丰硕的科技成果,为我校科技事业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0月6日晚,体育馆内欢歌笑语,激情飞扬,“我们在一起”湖北工业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暨优秀校友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我院组织128名理学院学生参加校庆晚会演出。演出场面宏大、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风采。

2012年10月9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应用数学学科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副组长羿旭明(教授),为理学院师生做主题为“小波分析与图像分割的模型与算法”的学术报告。羿旭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许多老师同学仍意犹未尽,兴致勃勃的向羿旭明教授提问交流,羿旭明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这场报告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受师生的广大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