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首承诺,心连新希望——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10-30  阅读人数:

为了帮助2012届新生找准自己的位置和价值, 10月24日晚19:00,理学院学风推进会之新生经验交流会在博学堂举行。理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桂丽、分团委书记舒蕾、学生辅导员闫卉老师及学院2012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交流会上,5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从不同角度和大一新生进行了交流。10光信贺之琦同学结合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在“挑战杯”大学生机械科技创新大赛中的参赛经历和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已获得国家专利的“魔法插座”的灵感的来源及实践过程。她鼓励同学们善于发现问题,养成勤于思考的好习惯。09统计许弘杨讲述了她担任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时的工作经历,也分享了她在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的获奖过程,目前正在为留学做准备的她告诫同学们信息的及时获取非常重要。之后,10信计周亚琼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她将自己的大学生活比作为“丑小鸭”向“丑大鸭”的蜕变过程,幽默的措辞让同学们感受到她不一样的风采。最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09信计罗浩和10信科谷维康分别就本科生科研创新、数学建模和English Learnling三个方面讲述了他们不一样的求学故事,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学习建议,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在交流互动环节,12级的新生就自身所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代表们也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融洽。

在交流会最后,理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桂丽老师做总结发言。在她的发言中,她回顾了学院在学风建设的奋斗历程,鼓励大家不懈进取;对2012届新生们在思想上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提出了新生在学习方面的几点要求。最后她以温总理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勉励同学们既要有远大理想、内心要有崇高的追求,同时也要踏实务实、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