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2-10-30  阅读人数: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2年度全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系列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鄂教高〔2012〕4号)的有关精神,为了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不断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对实验物理的兴趣,培养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综合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10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本次竞赛以“物理改善生存环境,智慧创造和谐家园”为主题,设置了基础和应用2个竞赛题目。通过全省选拔,共有35所院校的155项作品进入最后决赛。我校在教务处和理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筹划下,共选送4件作品参加决赛,工程技术学院也选送了3件作品参赛。经过作品初审、复审、作品展示、项目答辩、实地测试和评委会复核等环节的竞赛,

由我院光电系谭保华老师和工程实训中心周原野老师共同指导,10级学生贺之琦、高伟、程正辉共同设计的项目《基于霍尔传感器的太阳能速度里程计设计》脱颖而出,喜获大赛2等奖。由我院光电系10级学生张荣华、徐翔、黄峰、黄超、徐海鹏设计完成,陈本源、徐国旺老师共同指导的项目《汽车速度与安全距离测量》获3等奖。


 2012年以来,在教务处、校团委、实验实训中心等职能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在理学院领导的直接关怀下,光电系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已指导学生获得湖北省级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湖北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篇,有力地推动了学生科技活动上水平、上层次。

      另据悉,下届竞赛将于2014年由湖北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