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深入联系班级进行座谈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2-10-31  阅读人数:

10月29日晚7点,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与所联系的新生班级20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的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理学院院长李子强、党委副书记桂丽、辅导员闫卉和班导师方次军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光兴亲切询问了同学们进校两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和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的感受,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尤其是作为信计专业学科带头人,着重介绍了该专业的创办背景与以及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叮嘱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同学们备受鼓舞,踊跃发言,分别从大学生活适应性、课程学习、社团活动、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感悟和困惑畅谈。蔡光兴认真听取每个同学的发言,不时和大家交流讨论,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帮助同学们分析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当有同学提到《数学分析》的学习比较困难时,蔡光兴勉励同学们注重数学学习的方法,形象的以看梨子和吃梨子的感受和收获不一样,强调数学学习中实践的重要性。
      座谈会的最后,蔡光兴对2012信计专业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把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相结合;二是希望建立良好的班风,要在组织发展、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等方面争创一流。同时要求学院,首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认真整理,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为学生办实事。二是认真落实中层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和青年博士参与学生工作制度等特色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老师与学生的联系,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构建全员育人机制,将“两访两创”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