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校第114期“求索”科技讲坛

发布时间:2012-02-17  阅读人数:

2月16日晚6:30,博学堂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第114期“求索”科技讲坛在此隆重举行。此次讲座以“高功率LED封装趋势与灯具产品的应用”为主题,特邀台湾中央大学材料工程与化学工程博士、现任新里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仁德担任主讲师。

讲座伊始,陈博士根据目前高功率LED晶片分装趋势,由照明的历史展开,详细介绍了Cree晶片、先进的LED结构、材料热裂解与雷射剥离制程以及国内外大致LED产品的发展。他指出随着LED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LED应用产品的广泛普及,对LED产品的要求也不断升高。相比于传统的固焊技术,更为先进共晶制程技术颇为重要。

接着,他就共晶制程详细讲述了它的原理、优势以及应用,并着重介绍了共晶材料的基板发展趋势。他表示树脂基板已不符合LED产品的高功率需求,高散热的金属系封装基板成为市场主要需求,而陶瓷基板完全满足封装所需的高强度、高绝缘性、高热传导性与高反射性,却因价格贵使用得比较少,但不可否认陶瓷基板将会成为新的趋势。之后,他介绍了其所在公司的LED产品,如新路里路灯等,并进行了特色说明。

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中,陈博士鞭辟入里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在学生们真挚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