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薪火传,青春心向党——理学院五四表彰暨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人数:

 

(理学院荣光存  报道)6月28日下午,理学院2018—2019年五四表彰暨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博学堂召开。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学工办全体老师、受表彰学生代表和17、18级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大会。

 

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团支部等三个团支部荣获校级红旗团支部称号;陈雅茜等50余名同学分获校、院模范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王明亮副书记和学工办全体老师为各类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李志龙、模范团干获奖代表王诗琪和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黄梓熙依次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对学院领导、院团委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戒骄戒躁,继续坚定脚步与学院广大优秀团员青年共同进步。

随后,院团委书记闫卉老师宣布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名单。学工办主任吴题老师为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与部长团成员颁发聘书。

大会最后,王明亮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得五四表彰的青年学子表示祝贺,用“知”、“为”、“大”三个字寄语理院学生干部。他谈到:“‘知’是要知国情、明使命——当前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知校情,明责任——当前学院正处在新工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已批准成立芯片产业学院,我们的责任就是团结广大学子,抢抓机遇,建好建强理学院;要知职责,明规矩——学生干部要了解团委、学生会的职责和使命,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为’包括善为——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吃得了亏,受得了气,让得了利,俯得下身;‘为’还包括敢为——学生干部要思路清晰,提前谋划,主动把关,依规办事。‘大’指的是学生干部要有全球大视野和富有团结精神的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