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拜访敬老院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人数:

(饶才骏  报道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注,树立尊老敬老的榜样,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127日上午前往通惠社区养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首先开展打扫卫生,接着志愿者分组去了各个老年人的房间,给爷爷奶奶一边按摩捶背一边倾听着他们青年时代的故事。同时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歌曲才艺表演。在103房,年过七旬的赵奶奶对走进房间的学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学生介绍完来意之后,赵奶奶表示欢迎。在与赵奶奶的交流的过程中,她对国内军事和政治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并发表了她对建国后国内的经济、政治情况的见解和近年来的国内外新闻。

活动结束后,敬老院的爷爷奶奶纷纷向理学院志愿者挥手告别。赵奶奶在送别时,对志愿者们说:“和你们聊了一会儿,让我感觉年轻了几十岁”。理学院感恩之星巩浩说道:“当我们进入赵奶奶的房间时,明显能感觉出她的兴奋;当我们离开时,她的失落也很容易察觉到。由这个‘点’我们可以推广到‘面’——现在的老人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而不是物质上的满足”。

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并不是那么稀缺,反而是精神上的空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只是在古代实用,它在当今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也有着重要的作用。这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温暖,而且让更多大学生深刻理解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理学院学子将秉承古人教诲,继续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