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人数:

(饶才骏  报道为更好谋划2020年工作,1212日晚,学院在科技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团委书记饶才骏、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学生干部以PPT的方式汇报了一年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及对20年的工作建议。汇报完毕后,饶才骏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努力,重点就宣传部如何提升新闻稿件质量、生活部如何做好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进行了指导。

王明亮在交谈中指出:共青团最主要的工作职责是思想引领,不能仅仅停留在事务性工作上,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就学习部提出的学风建设和活动信息宣传不到位的问题,他建议课堂出勤率需每月进行公示并告知班导师,学习部重要活动需要以书面形式送至各班学委并要求签字,扩大宣传力度和效果。

最后,王明亮总结指出,今天大家正视问题,出谋划策,基本明晰了20年的工作思路,学院将会进一步夯实基础,并着重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提升劳动教育质量、丰富文体活动内容提升参与率上下功夫。对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几点要求:1、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要进行目标管理,分工负责,责任到人。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3、加强学生会成员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成为理学院学子学习的榜样。学生会成员20年应该完成两项任务:一是必须参加至少一项科技项目、发表一篇科研论文或者撰写一份工作方案;二是必须联系一个寝室,保证该寝室的学风、卫生和大功率电器管理等方面达到要求标准。4、珍惜锻炼的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培养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做吃得了苦,受得了委屈、容得下人的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