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侃副校长调研指导芯片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8  阅读人数:

(马新国 报道)12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到理学院,对芯片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对正在施工建设的微电子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教务负责人王德发、张高义陪同调研。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微电子系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侃副校长先听取了理学院的工作汇报。院长吕辉介绍了微电子实验室的建设进度以及在实验室改造中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并重点汇报了芯片产业学院挂牌的工作计划以及活动的主题内容。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几个重点和难点,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教务处长王德发对芯片产业学院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定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芯片产业学院在办学模式上,要注重“理实研一体化的项目教学“的探索,在新工科建设中形成独特的办学模式。在学科专业上,注重芯片产业的国际前沿,立足湖北省产业的需要,利用人才强校工程引进和培育高水平人才。

王侃副校长肯定了理学院的努力工作,以及快速推进芯片产业学院建设的工作能力。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要求理学院尽快成立“芯片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芯片产教融合论坛”的筹备工作组,完善活动议程。此外,指示理学院要思考芯片产业学院的运行机制,加强外校、外省的调研工作,加强顶层设计。重点谋划芯片产业学院成立后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湖北省芯片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本次调研活动,推动了芯片产业学院的建设,指导了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对理学院后期工作实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