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计系赴科技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研发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人数:

(方次军  报道)12月18日下午为提升理学院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发展,与即将挂牌的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更好的融合对接,副院长耿亮带领信计系教师、研究生一行五人到位于光谷软件园的武汉芯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洽谈交流。

首先,武汉芯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留美归国集成电路专家李玮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研发领域和方向,并就人工智能(AI)的四种处理芯片CPU,GPU,FPGA以及专用芯片ASIC分别作了介绍;指出人工智能(AI)芯片处理能力已逐步面向终端产品渗透,除追求性能提升外,大部分终端AI芯片专注于基于推断计算的应用场景进行优化,从而对算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着,副院长耿亮就人工智能(AI)芯片,结合算法设计与信计系两个专业的特点,在围绕如何对接问题上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最后,双方签订了正式的校企产学研联合基地协议,联合申报湖北省科技厅创新创业团队展开AI芯片算法与设计联合攻关,并就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特别是研究生人才培养展开讨论。同行的19级应用统计专业的2位硕士研究生得到公司青睐,现场同意为他们安排实习岗位。

数学与人工智能(AI)芯片的产教融合,将为理学院信计系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打开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