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产业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专业认知短学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阅读人数:

杨小玲  报道202016日上午,继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之后,学院举办了芯片产业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认知短学期实践活动。

为了提高芯片产业学院2019级本科生的寒假实践活动质量,与微电子和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紧密结合,提高芯片设计与工艺实验中心的利用效率,学院特面向2019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共5个班的本科生,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短学期实习。

首先,实验中心集中给学生做了专业方向及实验流程介绍。其次学生以班为单位轮流参观了每个专业实验室,每个专业实验室都有专业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实验相关内容,以及每个实验室之间的关联性。期间教师在实验中心轮流进行指导,给同学们答疑解惑,主要结合各个实验需要达成的培养目标以及对职业发展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未来的专业方向、学习内容及目标。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正确的理解,明确了发展方向,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