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德富线上调研指导理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阅读人数:

49日上午,校长刘德富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调研指导理学院工作。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理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正规化”情况,以及学院2020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情况。

听取学院汇报后,刘德富对理学院前期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情况,刘德富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师生工作、学习和身体状态,教育引导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前思考开学后办公室实验室消毒、教师学生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现有网络课程与开学后线下教学的衔接等问题。二要创新工作方式,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当前要以居家办公为主的网课、网会等形式落实工作正常化,推进落实好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要落实好教职工15前返汉工作要求按照教学任务实现所有课程全部开课恢复正常会议制度和办公办文;要确保科研工作不断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教师通过自驾到企业调研和开展校企合作;教师要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开展学习。

针对学院未来发展,刘德富指出:要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校企合作、国际合作、跨学科融合为着力点,积极推进理学院从基础型学院向前沿学院转型。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刘德富强调:一要落实好人才培养工作,确保网络教学质量,学院班子成员、系部负责人每周要进入线上课堂听课,班导师、辅导员要每天进入班级了解师生状态二要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做好研究生扩招后的调剂录取工作,确保生源数量和质量;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建设好学院网站和网络宣传平台,切实做好本科专业线上宣传工作;三要抓紧科研工作,重点做好国家基金和科技奖项申报,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四是加强学科建设,认真统筹规划,积极参与电气工程博士点申报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