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我创建] 理学院开展“我爱我家”劳动感恩养成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2  阅读人数:

(饶才骏  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劳”字列入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理学院开展以“感恩教育,我爱我家”为主题的劳动感恩养成教育活动。活动从3月13日持续至4月11日,包含“厨艺大比拼”、“清洁小能手”、“抗疫有我,微光暖心”、“整理老司机”四个板块。


“厨艺大比拼”阶段,各位同学大显神通,纷纷晒出自己制作美食的视频,同学们手法娴熟,制作的菜肴甜点色泽诱人,令人垂涎欲滴。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彭培强夺得一等奖,郝泽霖、郑越获二等奖,程江玲、杨柳、翁亦欣获三等奖。

同学们不仅有为家人制作美味的技能,还有一双可以变脏乱为整洁的神奇双手。“清洁小能手”们包揽家务,打扫卫生,减轻了家人负担,田定邦夺得一等奖,张胜杰、程江玲获二等奖,刘洪洋、曾子玲、刘璇获三等奖。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病毒蔓延时,有一群逆行者,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冲在前线。“抗疫有我,微光暖心”这一板块便是专为逆行者们开设的,微光虽小,亦可满天繁星温暖人心。同学们不仅表达了自己对逆行者的致敬,更有自己亲身做志愿者的所思所想,字字句句打动人心,字里行间流露真情。陈梦菲夺得一等奖,葛翔鹏、刘洪洋获二等奖,张胜杰、许可、江婷获三等奖。

而在“整理老司机”活动中,同学们将书桌、储物间整理得井井有条、一丝不紊,充分展现自己的动手能力。刘春慧夺得一等奖,任智捷、曾子玲获二等奖,曾轶珺、张婷、刘闵杰获三等奖。

活动结束之时,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进行综合考评,17光信2班、18统计1班、18光信3班、19信计1班、19微电子1班获得“优秀班集体奖”,刘春慧、曾子玲、张胜杰三位同学获得“劳动感恩奖”。近一月的“我爱我家”劳动感恩养成教育活动,不仅弘扬了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更使学生提升了动手能力,懂得感恩,向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