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计系积极开展线上学科概论产教融合教学

发布时间:2020-04-27  阅读人数:

(方次军  报道) 为响应学校“延迟开学不停课”的具体举措, 信计系结合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开展以信息处理,大数据,智能算法为基础的产教融合线上教学模式。3月24日和3月31日,罗幼喜,方次军2位教师邀请了中软国际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陈颖总工程师,在线上为19级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同学带来了2场精彩的报告“大数据知识体系构架及应用领域”;“人工智能改变未来”。

 陈颖总工程师是中软国际大数据人工智能金牌讲师,具有16年的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经历。两场线上报告介绍了大数据在七大重点行业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特别是大数据知识体系构架的介绍,Linux操作系统,Java语言为主体,Hadoop平台作支撑;并就人工智能的定义,发展的3个阶段及其广阔的应用背景,如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创新创业平台和企业模式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听完后兴趣浓厚,反响强烈,进一步丰富了对学科概论课程的理解,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这也是信计系积极响应大数据智能计算产业发展战略,为深入学习开展产学研结合的国家化培养,探索了一条和校外实训企业联合培养的有效途径,进而推进培养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具有跨界整合能力的智能计算专业人才,提供了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