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4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514日上午,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以“发扬抗疫精神,攻坚就业目标”为主题。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各行政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领学就业工作相关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51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精神;学院学工办主任、校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闫卉交流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指导技巧与策略;院团委书记、就业辅导员饶才骏分享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后期工作思路。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做总结讲话。他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正确看待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机遇与困难;三是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和思想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四是加强工作协同,充分发掘资源,畅通就业信息交流渠道;五是开展超前就业指导,及早介入,继续做好为低年级学生配课程导师,高年级学生配专业导师工作,确保完成“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