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大讨论】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4  阅读人数:

(荣光存  报道)接校党委《关于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措施,立即着手制定了《理学院关于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各系部、各班级在支部书记、班导师的组织安排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征文活动。

学院微电子系、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的工作实际,根据芯片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探讨教学改革以及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思考。系部老师一致表示将在特殊时期为专业、学科和人才培养发展献计献策、群策群力,确保疫情期间专业发展工作的正常进行。前期参加学校学生宿舍隔离点建设的童亚拉教授通过自己亲身的经历,向全系教师分享了疫情防控亲身经历和感受,尤其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应该做好哪些事情。作为承担全校公共课教学的数学课部,老师们一致认为响应“停课不停学”也是对现有教学方法、教学技术和学习方法的一次考验,要善于学习,积累知识,丰富自身的内涵,提高线上教学的能力。行政支部通过学习讨论,自觉对标对表学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业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持续提高管理和服务师生水平的意识:在“大讨论”期间,该支部辅导员同志急学生之所急,进入宿舍,将同学们所急需的教科书、电脑、考研复试资料、各类证书等,进行打包邮寄,切实保障了学生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线上复试等任务;面对今年严峻的考研、就业形势,支部同志始终站在考研就业帮扶第一线,对特殊困难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各学生班级在班导师的精心准备与组织下,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讨论。5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学生干部200余人开展线上征文。“大讨论”活动中,各班导师积极在组织动员和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始终保持了“大讨论”活动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确保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思想稳定。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广大学生作为抗疫亲历者、参与者以及见证者,在理论上、思想上、认识上的全新收获。

全院师生通过“大讨论”活动,对伟大的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全体师生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前沿型学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