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阅读人数:

    (饶才骏 报道)2020年校招接近尾声,硕士研究生考试也在即。为推进理学院就业、考研工作,学院针对就业、考研学生分别进行指导工作。

    12月3日上午,学院在五教-301开展就业答疑沙龙。就业办黎冬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饶才骏、20届校友陈浩出席,沙龙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主持。

    陈浩分享了自己就业的心得与经验,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借鉴方向。黎冬介绍了当前学校的就业行情,并对就业学生进行答疑解惑。王明亮做总结,提出就业对于国家、家庭、个人三个层面的意义。此次旨在促进同学们良好就业,帮助同学们如何就业、就好业。

6FA8E

    当天下午,理学院在三教-208召开考研冲刺加油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学工部副部长闫锋、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吕辉主持。

    考研学生代表17光信1班盛祥和分享了备考心得,并表达了必胜的决心和对同学们衷心的祝福。

    蔡光兴为考研同学们加油鼓劲,祝福大家金榜题名、梦想成真。他结合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给大家提了四点备考建议:一是坚定必胜信心,注重学习方法;二是要熟悉考研试题,相互学习交流;三是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分配好时间,兼顾好期末考试和考研备考;四是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备考,劳逸结合。

C3F31

    最后,蔡光兴向考研同学分发了考试专用礼包,并与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C7B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