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优势激发湖北“芯”动力---芯片产业学院获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人数:

    6月18日,湖北日报报道了《湖北跻身国家集成电路四大集聚区》一文。集成电路,俗称“芯片”,经过多年发展,湖北已拥有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材料等相关企业200多家。200G硅光收发芯片、高端三维闪存芯片、红外探测器芯片、2万瓦光纤激光器等一批自主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位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四大集聚区之一。

    文中重点提出了“人才优势激发湖北芯动力”, 提到了我校芯片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和专业发展贡献。

    2020年1月,湖北高校首家芯片产业学院在湖北工业大学成立。目前,学院已与武汉新芯、长飞光纤等知名企业展开合作,共建4家校企研发中心、2个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6个研究生工作站。

    “芯片产业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芯片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吕辉教授介绍,目前学校在光芯片、射频前端器件、三维存储芯片等领域,已与湖北芯片企业开展科研合作,解决了多个制约芯片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关键工艺问题。

    学校与武汉衍熙微器件有限公司,合作研发了“面向5G领域的薄膜体声波谐振器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不仅解决了5G应用需要,也将推动湖北存储芯片、运算芯片和图像芯片等产业快速发展。“我们希望为湖北芯片产业发展培养管用、好用的高素质人才。”

    湖北日报链接:

7C3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