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欢迎新教师,欢庆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9月10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召开“欢迎新教师,欢庆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行政科室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年度新进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给各位新进教师送上了节日祝福,欢迎新教师加入理学院大家庭,并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领导分工、各行政科室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

学院院长吕辉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今后发展方向,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几个角度介绍了学院的重点工作。

青年教师代表罗山梦黛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视频,王地国为新进教师赠送书籍。同时开展了新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马新国、梅菲和罗山梦黛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不断学习,保持积极热忱,乐于奉献,把个人发展和学生发展、学院发展结合在一起,鼓励新教师多听不同专业优秀教师的课程,汲取经验,快速成长。

随后,8位新进教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重点交流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同时分享了自己入职后的感受以及目前在教学、科研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王地国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学教师是崇高的职业,一是希望各位新进教师可以坚持初心,担负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握高等教育这培养人才的重要一站;二是锤炼师德,守住底线,坚决维护教师形象,不触碰教师职业的“红线”;三是苦练内功,提升水平,教学相长,勇于实践创新,做“教书育人肯奉献,追求卓越创一流”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