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人才引进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人数:

 

(杜文君 报道)35日下午,理学院人才引进专题工作会在科技楼711举行。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石勇主持。

此次会议由各系部分别介绍2024年人才引进的前期准备情况,院长吕辉传达了学校人才引进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和人才引进工作对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解读了学校下发的人才引进办法等相关通知文件,对学校引进人才给予的待遇和举措进行了说明,同时明确了人才引进工作的任务和时间节点,并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2024年人才引进工作。

石勇作了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分析报告的主题报告,重点分析了学院近5年的人才引进情况,对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四个回归”,即要回归思想认识,回归教书育人,回归人才引领,回归社会服务,认真思考“强国建设、教育何为”。

对于今年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石勇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人才引进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是学院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和保障;二是要群策群力,迅速行动,各系部要明确工作目标,广开渠道,落实工作任务,充分挖掘资源,要着力引进外省双一流高校、海外博士和博士后,特别是海外博士,优化学缘结构,补充教师队伍,鼓励学院教师“走出去”、“引进来”,利用学术资源平台引才育才。 三是要落实责任,熟悉政策,认真学习文件,做好沟通宣传,确保圆满完成人才引进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