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开展第七期优秀校友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阅读人数:

      11月26日晚7点,理学院第七期优秀校友访谈在博学堂成功举行。本期访谈嘉宾是0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小米公司小米之家省经理何伟。访谈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闫卉主持。

 

 20171127173092859285.jpg

 

      何伟从第一次面试宝洁公司的经历开始,分享了自己一步步靠实力打拼到现在的奋斗历程,以及个人在销售和团队管理方面的经验。他在2012年本科毕业后,以管培生的身份进入"优衣库"学习实践店铺业务,在两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武汉凯德广场优衣库店长。作为新人店长,实现了从开业以来营业额从未达成到连续四个月达成率位居全国前三的傲人业绩。随后,他每做一家新店的店长,该店的营业额总能在大区域内名列前茅。2016年9月,何伟跳槽到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任小米之家省经理。

       分享中,何伟特别提到大一开设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帮助他客观分析了自我,明确了个人就业方向。他认为,考研还是就业没有绝对的好坏,关键还是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同时,何伟强调,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是公司特别看重的,而它的养成和提升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在校期间不断的积累。

       访谈中,何伟即兴现场邀请几名同学进行面试自我介绍,用自己多次担任面试主考官的经验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问答环节,众多学生“米粉”表达了对小米未来发展的关心,何伟也一一耐心做了解答。活动最后,何伟寄语学弟学妹:青春很美好,但不要虚度,要丰富充实自己的经历;同时对自己要有明确的定位,当目标确定以后,就要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奋斗。

       优秀校友访谈活动是理学院朋辈引领工程的传统活动之一,每年坚持邀请不同成长经历的校友返校与在校生互动。学院坚持走进学生心灵深处,了解他们的兴趣点和困惑点,不断探索优秀校友访谈活动的新形式和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