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人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集成电路制造的专门应用型人才,掌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知识、理论,熟悉芯片生产涉及的微加工工艺过程。能够分析芯片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保障芯片生产流程的稳定运行和良率,具有一定工艺整合的能力。


主干课程:CMOS集成电路原理与设计、微电子工艺学、微纳加工技术、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技术,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量子力学,半导体器件、光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表征与器件测试、MEMS与传感器。


适用范围: 1、报考微电子学、固体电子学、通信、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研究生;2、从事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设计、电子系统与集成的相关工作;3、从事光电子集成器件或系统、先进显示面板的工艺开发和制造,以及相关的半导体工艺研发和制造过程的管控工作;4、从事相关微机械系统的微纳加工工艺研发和产品制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