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人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集成电路设计、电子系统集成领域的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深厚数学、物理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半导体物理、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等专业理论知识;具有嵌入式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分析及设计、版图设计和电子系统系统集成的基本能力,具备较强的分析解决集成电路设计、电子系统集成学科领域内复杂工程技术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在芯片设计领域具有一定创造性思维和初步科技研究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工程电磁场、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接口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处理器体系结构、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硬件描述语言、集成电路工艺原理、CMOS模拟集成电路设计、CMOS集成电路设计等。


适用范围:毕业生能够在高新技术企业、国防军工企业从事微电子工艺、集成电路设计、电子系统集成相关领域从事有关工程技术的研究、设计、技术开发、管理以及设备维护等工作;能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设计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