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人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与人文素养,具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与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外语能力,具有创新意识以及跟踪掌握本专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够在微电子、光电子、物理电子、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电磁场与微波等方面从事研究、开发、制造及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物理光学、光电子学、固体电子学基础、半导体物理、器件物理、电子材料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光伏原理与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


适用范围:毕业生可在电子材料、光电子器件(激光器、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液晶等)、微电子器件与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电子信息产业、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从事产品、技术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教学、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以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及其它相关电子信息类学科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