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人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数学建模、计算方法、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某些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数学模型、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数据结构、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编码、信息安全、运筹与优化、数据挖掘、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Python 编程、大数据挖掘案例教学等。


适用范围:毕业生可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软件开发、数据分析与处理、科学计算、模型设计等工作;也可在科研、教育等部门从事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