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人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经济学素养,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和常用统计分析软件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高等代数、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分析软件、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学原理、数据挖掘、抽样调查、应用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金融时间序列分析、数理金融、应用随机过程、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 编程、Hadoop大数据开发基础、大数据挖掘案例教学、计量经济学、试验设计、现代统计模型等。


适用范围:毕业生可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具体主要有升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出国留学;金融和保险部门、投资、证券及社会保障机构;市场调研、咨询及信息产业部门;国家统计部门;各类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