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湖北

发布时间:2020-10-29  阅读人数:

    赵湖北,理学院200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现任三原星火养羊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2年5月,被评为校“创业青年”;2012年11月,他的创业项目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2年12月,荣获校“十佳科技创新奖”;2013年,获评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6年荣获咸阳市龙头企业称号,2017年荣获新兴镇优秀合作社。2021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

    不甘平庸,艰难创业。他开过饭店,跑过煤炭运输,最终选择肉羊养殖。创业之初,由于是初次接触这个行业,如何顺利地将新品种推销出去是困扰公司很大的一个难题。随着亏损的积累,手头流动资金渐渐所剩无几,再加上培育新品种和养殖的高成本,公司一度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为了学习他人的养殖经验,他常常前往山东、河北等地的养羊场。不久,他改变了经营策略,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公司这才渐渐地有了起色。公司步入正轨后,赵湖北主动出击,积极响应陕西省加快资源转型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在解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捐助贫困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献策献力,目前合作社已带动100多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赵湖北的母亲祖籍湖北,因此得名“湖北”。事实上,他是地道的陕西汉子。温良直爽的他,求学湖北,扎根家乡基层,将青春奉献给农业发展。他说:“在未来五年乡村振兴计划中,我将积极努力扎身基层,扎根农村,为三农建设尽最大努力。”

5A046

ECC73

3E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