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蒲公英部长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人数:


行走在校园中,熟悉的蓝色马甲、暖心的笑容、亲切的话语,一点一滴勾起我们脑海中,从初入大学,有关志愿、青协的回忆。因志而遇,因愿而识,我们共同的旅途从这里开始。


第一届部长:09统计1班许弘杨,在我校攻读学士学位期间,曾担任理学院第十一届分团委副书记,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大学生标兵,校优秀百佳个性发展大学生等荣誉称号。现为深圳市金领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一届部长许弘杨。主导建立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的那一年,我应该是大二,我参与的初衷更多地是“利己”——有个自我锻炼的机会、有个尽早与社会有交集的契机、有一段给履历加分的经历。

做着做着,慢慢聚集了越来越多有趣的人,大家共同做了一些有爱的事,我们为蒲公英取了队名,在红安某学校建立志愿服务基地,报纸义卖筹集志愿服务资金,与武理工青协合作的外来务工子女义务家教……帮了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感觉也变得奇妙起来:成就感不来自于“利己”,而来自于“利他”,能为社会做一点小贡献都会令我们开心好久。直到现在,我仍然会因为在蒲公英做过一些正确的事情而开心,觉得大学真的没白过。

原来,吾辈青年内心一直有一团火,只是和平年代处于封印状态未被点燃,而一旦国家与社会需要,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疫情爆发时,多少90后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援助武汉;重庆山火,00后“龙麻子”逆行火场36小时获全网点赞。

如果你还在犹豫加入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有什么好处?有什么意义?我没有标准答案,建议你自己来寻找,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第二届部长:10信计1班吕思杰,毕业后在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担任供应链优化专员。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二届部长吕思杰。在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我本着“团结奉献 播撒爱心”的宗旨带领其他成员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服务。

在任期间除了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及相关要求开展日常志愿活动之外,还多次成功举办了蒲公英的“义务卖报”、“旧物回收”、“老年公寓之行”等特色活动。在迎新晚会、校运动会、农林动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篮球赛等各项活动中,也都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们不断的改进创新,一步步的积累经验,每位成员、每位志愿者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蒲公英并不满足于现状,一直在继续努力、进步,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蒲公英,让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志愿服务中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到每个角落。

 


第三届部长:11统计1班魏畅,在我校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荣获湖北省数学建模三等奖,校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大学生,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为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三届部长魏畅。在任期间带领蒲公英做过义务家教活动(首届联合武汉理工大学),雅安地震义卖筹款(楚天都市报新闻报道),巡司河环保活动,敬老院活动,军训服回收等活动。

愿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继续秉承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爱播撒人间。

 


第四届部长:12电科1班湛小蕾,现在华为从事软件开发工作。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四届部长湛小蕾。从干事到部长,见证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成长,较之于蒲公英之前的一些特色活动——“敬老院之行”,“农民工子女—义务家教”,“爱心义卖”等之外,首次开展固定志愿者的招募,进行定期的志愿服务培训,除此还配合党支部开展了“小爱心大扶贫募捐活动”,受邀外语学院参加社区汇演活动,还应武汉文明倡导开展了“湖工大文明倡导活动”,“井冈山小学争做文明小学生”等一系列活动。我们受外语学院青协的邀请参加涂家沟小学感恩节活动。与各大青协密切合作,扩大了我院志愿者服务项目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蒲公英自创建以来一直在不断进步成长,蒲公英的活动也使我的大学生活充满意义,愿蒲公英的未来更加精彩。

 


第五届部长:13统计1班于小慧,现为深圳索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数据挖掘工程师。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五届部长于小慧。任职蒲公英部长以来,与团队其它成员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开展过“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组建”、“乐颐敬老院之行”、“爱心募捐”等活动,除此之外协助学院开展素质拓展等日常活动。

我觉得我们部门的孩子都很优秀,有的人积极,有的人认真仔细,有的人热情,很配合每一次活动,没有抵触心理,同时部门内部关系融洽,大家都很喜欢这个部门。希望蒲公英队员继续传递爱心,传播能量,让象征永不停息的爱的蒲公英种子撒向每一个角落。

 


第六届部长:14统计1班匡永伟,在我校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荣获校优秀志愿者,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为重庆市巫山县大溪乡人民政府社保所社会化工作者。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六届部长匡永伟。在我任职蒲公英部长以来,部门主要特色活动有以下:“小手牵大手、温暖夕阳行”,去敬老院聆听老人的倾诉,陪护他们一起参与娱乐活动,丰富其精神生活;“助学有你、为爱护航”,志愿者在周末定期到农民工子女家中辅导功课,陪孩子学习玩耍,为务工子女的求学梦插上助力翅膀;“共创文明社区、建设美好家园”,志愿者联合小区住户合力打扫卫生,清理死角广告垃圾,与小区家庭一起包饺子、做手工,浓浓饺子香,社区一家亲。除了这些特色活动,蒲公英还会在每年军训结束后回收军训服,毕业季回收书本以及各种杂物,组织义卖,变废为宝,减少浪费,循环利用。

小志愿,大爱心,以梦为马,不忘初心,在青春洋溢的年华里,愿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将志愿者精神传承,像蒲公英的种子随风四散,落地生根。

 


第七届部长:15信科2班关梦婷,现为武汉市通信行业担任研发软件工程师。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七届部长关梦婷。今天很开心和大家分享第七届蒲公英的故事。我在任的时间是2017-2018年,蒲公英作为一个志愿服务平台,我们的愿望,是像蒲公英一样,将爱的种子洒满人间。

这一年里,蒲公英继续传承往届部门的常规活动,例如回收军训服、义卖报纸、爱心家教、敬老院等活动,除此之外,也举办了其他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在三月份即雷锋月中举办了“学雷锋.促和谐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教学楼大清理、摆放校园内的共享单车、湖工幼儿园的“一日教师”、植树节月湖植树活动。那一年我作为部长组织志愿者前往赤壁,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见证了赤壁中伙铺镇的落后,也见证了孩子们纯真的眼眸。那一年我们有幸见证了武汉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同时在活动现场作为志愿者为参赛人员提供保障并为他们加油,那日的呐喊至今仍能留在我的心中。同时那一年蒲公英作为高校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加入“爱我百湖”,为武汉湖泊的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春天我们在月湖植树,夏天我们在月湖举办公益讲堂,秋天我们在月湖环湖清理垃圾,并参与水质监测,进一步了解月湖。蒲公英因为这些活动,获得“2018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

从干事到副部到部长,我在蒲公英的三年一直是大学最宝贵的回忆之一,蒲公英的小小团队总给我带来无尽的温暖,这是一群可爱的人,一起做着可爱的事儿。在回忆中,我仿佛又走过了一次我的大学时代,那是一段精彩纷呈,助人为乐的旅程,欢迎大家加入蒲公英大家庭,一起将温暖继续传递!

 


第八届部长:16信科1班徐畅,在我校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荣获管理奉献之星,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在湖北工业大学读研。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八届部长徐畅。2016年我进入大学,大一加入了蒲公英成为一名干事,后来选择留任,当了副部长和部长。我担任部长的这一年,蒲公英保留了往届的常规活动:回收军训服、爱心家教、敬老院、幼儿园、武汉市马拉松等志愿活动。除此之外,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与武汉市爱我百湖协会合作,开展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武汉市各大湖泊进行走访调研,分析了各湖泊周围环境现状以及居民游客对湖泊保护的建议。武汉市提出河湖长制后,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申请成为了南湖和巡司河的民间河湖长,定时组织学生在南湖和巡司河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2019年恰逢武汉市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蒲公英配合学校在学院内选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参与了军运会开幕式与闭幕式的举办。

大学四年,因为加入蒲公英,我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都是值得我珍藏一生的宝贵回忆。祝愿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发展得越来越好,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第九届部长:17信计2班张莹莹,在我校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金奖,第五届“互联网+”全国三等奖,校优秀大学生,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在暨南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读硕士研究生。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九届部长张莹莹。在蒲公英呆了三年,从相识到相知,这个大家庭给了我大学三年最开心幸福的时光。 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抱着热爱志愿的心加入的,清晰地记得进入蒲公英做的第一件事是回收军训服,大家会利用周末的时间组织敬老院、幼儿园、巡湖等等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会一起约饭、团建、过生日,现在很想很想回到过去再见见大家。

三年时光,我见证了蒲公英的成长与壮大,希望未来的蒲公英可以走出理学院,走出湖北工业大学,向更高的平台出发,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同时也欢迎各位萌新加入蒲公英呀,这是个有爱的集体,会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期待你的加入!

 


第十届部长:18统计1班史佳乐,正备战考研。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十届部长史佳乐。就任2020-2021年期间。在这一年里,因为疫情的原因,许多常规活动如爱心家教、敬老院等都取消了,但也因此衍生出其他活动如回收旧衣、清理教室涂鸦等等,巡湖护湖活动也仍然在继续中。

不仅如此,在任期间还与爱我百湖协会商议在学校建立河湖驿站,与土建学院一起参加湖北省志愿服务大赛荣获金奖。

回想在蒲公英的这三年,它给了我太多的温暖及美好,是在大学期间不可多得的回忆,因此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来,为更多的人传递我们的温暖!同时也祝愿蒲公英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第十一届部长:19集成2班刘龙康,在我校曾荣获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理学院管理奉献之星等荣誉称号。

自述:大家好,我是蒲公英第十一届部长刘龙康。在我担任部长期间,因为疫情原因,校外活动很少,但校内活动依然丰富多彩。开展过“爱心捐衣”、“共享单车文明摆放”、“雷锋月线上故事汇”等常规性活动。在疫情期间常规配合校志工部分配的核酸检测辅助任务,召集志愿者引导同学排队、分流做核酸,助力核酸检测高效顺利完成,共同理解、配合、抗击疫情。在后疫情时代结合现状开展了“3.12植树节系列活动”、“拥抱爱·推开艾”等线上活动。尽管疫情封校,但校内有清理二教、摆放共享单车、西区食堂防疫志愿者、协助竞赛开展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志愿机会,为美好校园环境做出了努力。

我认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是一个有朝气、有梦想的队伍,我们与时俱进,在活动中完善自己,在实践中取得突破;不断奉献青春力量、创造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