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0:03 阅读人数:
姓名:裴玲 研究方向:铁电光电薄膜光伏效应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主讲硕士生课程:
职称:副教授 主讲博士生课程:
专业:凝聚态物理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博士,2010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凝聚态物理理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来我校工作,任理学院物理课部教师岗。工作十年以来,一直投身于教学第一线,先后主要承担了全校理工科专业的《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也协助指导本院工程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2014年和2018年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称号,2015年荣获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在着力于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做了一些课程领域内的研究和探索工作,参加编写了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物理》教程(上、下册),下册中任副主编,本人承担编写部分约10万字。科研领域:铁电多铁光电功能性薄膜、太阳能薄膜电池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一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ISTP收录论文2篇。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BiFeO3系铁电薄膜光伏效应优化及机理研究 ,23万,2017.01-2019.12;

2.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铁电薄膜与AZO透明导电薄膜的集成研究 ,3万,2013.01-2014.12.

科研成果

1.Effects of Bi2O3,TiO2,and Bi4Ti3O12 Seeding Layers on the Structural and Electrical Properties of Bi3.25La0.75Ti3O12 Thin Films Grown by a Sol-Gel Method ,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 ,2015,44: 2340-2347 ;

2. Research Progress on Photovoltaic Effect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Ferroelectric Thin Films ,Key Engineering Materials and Computer Science ,2018,22-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