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课程设置

基础物理实验

(1).理工科本科生必修。

(2).2个学期,56学时,3.5学分,共完成18-28个基础物理必修实验。

(3).上学期主要配置力学、热学、电磁学、部分光学实验。下学期配置部分电磁学实验、光学、近代物理实验,部分设计性实验。

综合提高实验

(1).理工科本科生选修。

(2).向全校理工科学生提供综合提高型实验,开阔学生眼界,充实学生后续物理知识,提高学生的理科素质。

(3).主要配备近代物理实验、光信息实验、部分电子技术实验。

研究创新实验

(1).面向部分具有探索意识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学生自己设计、自己组合、培养创新能力的平台。

(2).配备24个各类实验,每个实验3小时共72小时,由学生自由选择。




演示实验

(1).实物演示:配备与大学物理课程内容相关的演示实验,包括力、热、电、光、近代物理等,用来激发学生兴趣,加深学生印象,另外还有高科技设备,用来演示科技,生活,气象中的各种现象。

(2).仿真演示:配备20-40台微型计算机和投影仪,用于补充实验设备的不足让学生观看并操作电脑演示和仿真实验,扩大实验的范围。




实验室环境1
实验室环境2
演示实验设备1
演示实验设备2